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砖路镇:千分制考核 让干部有奔头有干劲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3-28 10:24:22
分享: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好时节,砖路镇台头村西南的小道旁,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把线拉直”“保持住”……村民李志军一边挥锹挖坑,一边指导同伴放线标点。一排排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

  “这儿以前是个垃圾带,有100多米长,下雨的时候路上积水,垃圾都在水上漂着。”村民刘玉成记忆深刻。

  村民们从事屠宰业多年,相关配套设施不健全,垃圾随意堆放,村里的卫生状况、居住环境很差。“怎样才能帮乡亲们改变生活环境呢?”这是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会永上任后思考最多的一个问题。

  多次研究讨论之后,台头村“两委”决定以农村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农村厕所改造工程等。同时,对街道进行硬化,安装检修路灯,村里环境持续得到改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现在台头村环境变好了,都是‘两委’班子工作做得好。”包村干部任凌云说,“自从实行了千分制考核动态管理,‘两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都主动干、抢着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长期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重部署轻考核、干好干坏难区分的问题。千分制考核动态管理办法的出台,实现了基层党建考核内容清单化、考核方式精准化,是一项重大工作创新。”砖路镇党委书记杨彩玲说,“我们以《定州市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动态管理暂行办法》为依据,研究确定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等年度工作目标,根据职责分工,与班子成员签订《村(社区)‘两委’干部年度目标责任书》,把任务落实到人。”

  “干得好加分,干不好扣分,每次开会都公布排名。大家好胜心强,比赛着来,你干得多、干得快,我比你干得还多、还快,每天都往工作群里发工作照片。现在大家干事越来越有奔头、有干劲。”杨彩玲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工作群,不一会儿就被各村的工作照片刷屏。

  杨彩玲表示,将继续结合镇情、村情,不断完善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千分制考核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砖路镇,千分制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