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媒体看定州

河北新闻网: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在行动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3-26 10:55:26
分享:

  3月15日前后,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定州支行、定州银保监办等要求,按照当地监管部门统一部署,以“权利责任风险”和“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主题为重点,以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为出发点,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切实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组织辖内各支行摆设展台,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职责。该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深入践行和担当社会责任,用心倾听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响应客户对优质金融服务与金融产品日益增长的迫切需要,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宣传工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品质与客户体验,增强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优化金融消费环境,用扎实行动争创新时代当地一流银行。

  通过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利用LED屏、悬挂条幅、“厅堂面对面”等方式向客户宣传防范金融风险知识,走上街头、走向学校、走进社区、走入企业,积极向广大市民、学生、企业员工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权利、义务、风险、责任、维权以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防范金融风险的常识,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使得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中国银行,消费者权益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