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河北

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将实现“六个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12-06 12:52:13
分享: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残联获悉,我省将精准发力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确保到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六个全覆盖”。

  “六个全覆盖”包括:残疾人证办理服务全覆盖,做到应办尽办;有康复需求的,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有辅具需求的,基本型辅具适配服务全覆盖;有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无障碍改造全覆盖;有就业培训需求的,就业培训全覆盖;对重度残疾人通过集中托养、日间照料、邻里照护、居家护理等方式实现服务全覆盖,有条件的可以多重覆盖。

  据介绍,目前我省建档立卡残疾人有16.86万人,其中重度残疾人占58.06%,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占48.2%,有基本康复服务需求的残疾人占60.44%(有辅助器具需求占康复服务总需求的37.8%)。省残联还将重点督促落实各项专项政策,包括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都按规定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把“一人一策”解决适龄未入学残疾青少年的义务教育落到实处,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参加医保缴费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将政府代缴贫困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落实到位,解决好贫困残疾人的住房安全问题等。

关键词:河北,贫困户,残疾人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