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迎入冬以来首场降雪 气温后天或将创新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18-12-05 15:15: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张天虎 实习记者赵绅光)“终于下雪啦!”12月5日一早,河北各地的雪景照片刷爆朋友圈,受到这次大范围冷空气影响,定州市也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

定州第一场冬雪。记者 张天虎 摄

  当日早上8时许,定州市区开始飘起雪花,市民纷纷穿上厚厚的冬装走出家门,口罩、帽子、围巾、雪地靴等终于派上了用场。记者看到,由于地温较高,雪花落地即化,除了车顶和树梢,地面未有积雪出现,市内交通受降雪影响并不大。

定州市气象局实时监控雨雪变化。实习记者 赵绅光 摄

  定州市气象局值班员高斌介绍,今年入冬以来,定州降水偏少,导致气候异常干燥。本次降雪预计傍晚结束。气象部门预计,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定州将有5到6级大风,气温也将持续走低,预计7日早晨,气温将降至零下7度,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

冬青上满是积雪。记者 张天虎 摄

  另据了解,受此次降雪天气影响,保定辖区内的定州高速口今日上午暂时关闭,随着降雪逐渐减小,截至记者发稿时,各条高速正在逐步放开站口。

首场降雪过后地面已现薄薄的一层积雪。实习记者 赵绅光 摄

  为做好近期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定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已于12月3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办)、市直部门、供热企业、燃气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等部门做好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

  市气象局表示,受降雪降温影响,定州易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造成影响,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雨雪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关注天气信息,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关键词:定州,冬雪,低温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