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国内

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被成功打捞出水(图)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11-01 09:28:50
分享: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经过4天时间的紧张搜救,10月31日晚,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被打捞出水。

  30日,搜救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潜水员在水下共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并成功救捞起5具遇难者遗体。加上28号下午打捞的2具遗体,当日已发现9具遇难者遗体。同时,也摸清坠江公交车水下情况,公交车呈30度角前倾、车辆结构部分受损。

  31日零点50分,公交车“黑匣子”行车记录仪被成功打捞出水,并交到当地公安部门。凌晨6时许,潜水员开始进行坠江公交车拴套、固定工作。晚上19时许,拴套固定工作结束。潜水员经过2个半多小时出水后,现场救援进入最关键的第三个步骤,利用长江救援2号浮吊船起吊坠江公交车,这个阶段的艰巨任务由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承担。21时30分,开始进行起捞作业。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23时30分,坠江公交车成功出水。

  28日10时08分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际联合工作组立即协调调集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中山舰、展宏图、公羊队、蓝天救援队等各方救援力量,并指导协调地方党委政府组织公安、海事、交通、应急管理、武警、消防等多方力量展开救援。

关键词:重庆,坠江,公交,打捞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