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十一”黄金周定州旅游市场火热 古城游成新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8-10-12 15:40:54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实习记者 赵绅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定州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等各项指标均平稳增长,全市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国庆期间定州塔夜景及喷泉表演。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山古城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特别是古城和定州博物馆成为今年定州市旅游最活跃和人气最火爆的旅游目的地。据介绍,今年“十一”期间,古城累计接待游客约140000余人次,其中外地游客约30000余人次,日人流量达20000余人次;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26400余人次,其中外地游客近10000人次,日人流量达3800余人次。

定州古城吸引八方游客。 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定州市大力建设休闲度假和文化产业旅游项目,各种旅游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传统观光旅游热度不减,休闲度假游客明显增加,各景区自驾游非常火爆。同时,定州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重点抓好旅游市场的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定州铁路、公路共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其中定州火车站、定州东站和市汽车站分别发送旅客7.104万人次、3.4万人次和11.356万人次。定州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3834人。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

关键词:定州,国庆,旅游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