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下重拳治理河道“四乱” 逾期不清理将依法拆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8-10-12 14:13:13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实习记者赵绅光)10月11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定州市河道管理,有效遏制河道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违法行为,保障河道行洪畅通,确保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定州自9月初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了解,此次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主要对擅自侵占河道非法养殖、非法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杆作物,非法采砂、取土,乱倒、乱堆、填埋垃圾及固体废物,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河道管理范围内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等。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清理整治“四乱”的范围为沙河、唐河、磁河、沙河灌区河道内及河堤外20米范围内,孟良河河道内及河堤外15米范围内。专项行动将先清理河道内主行洪区,明年汛期前完成“四乱”清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9月14日起开始,先由“四乱”当事人进行自行清理,11月20日前不清理的,将由相关部门进行依法拆除,并追究有关责任人法律责任。对不配合执法、暴力抗法或妨碍执行公务的,将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定州,旅游市场,火热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