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定州新闻

定州市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8-09-19 16:52:03
分享:

  日前,定州市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启动,市教育局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5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学校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了解,此次检查范围为定州市全市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小卖部。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小卖部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销售许可证》,许可证是否超过有效期限,是否按要求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或摆放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现象。学校超市、小卖部出售的食品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存在“三无”及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落实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等情况,特别是采购畜、禽动物肉类,是否按要求索取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是否采购来源不明、病死或死因不明、无动物检疫证明的畜禽类动物及其制品。所有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是否执行每日晨检制度和患病调离制度。食品加工操作、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规定。在加工场所外设立圈养活的禽畜类动物、宰杀场所的,是否距离加工经营场所25米以上。加工制作食品特别是禽类动物肉类、四季豆等食品是否烧熟煮透,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生冷食品,餐用具是否消毒规范。食品加工工具是否生熟分开,是否防止交叉污染,食品留样是否规范。学校自备井、水塔、桶装水、饮水设备是否达到饮用水标准等。学校周边、门口是否存在无安全保障措施、无证、流动食品制售点。

关键词:定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