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

张涛调度农村垃圾治理和河道清理工作

来源: 定洲日报  作者:
2018-09-11 16:59:37
分享:

  9月8日,代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和河道清理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刘跃平、刘力威出席,各乡镇(办)行政正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取向,站在讲政治、抓民生的高度,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角度,扎扎实实做好农村垃圾清理工作。要细化工作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将农村垃圾和河道垃圾彻底清理干净,还农村一片净土,还农民美丽人居环境。

  张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标本兼治。重点围绕“回头看”和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检查一处、销账一处。要盯住重点部位和死角死面,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一次集中行动,确保全市农村垃圾得到全面彻底清理。要建立巡查机制,对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一周一巡查、一周一通报,确保清理常态坚持、效果长效保持,坚决防止反弹。要强化督导问效,对农村垃圾和河道清理工作中推诿扯皮、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问题不能彻底解决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张涛强调,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把群众的要求和愿望作为“第一信号”,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坚持把农村垃圾和河道清理工作与人民幸福统一起来,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会议传达了省农村垃圾清理调度会议精神及省领导批示精神;副市长刘跃平宣读了《定州市农村垃圾集中清理互看工作方案》,并就农村垃圾清理工作讲了意见;副市长刘力威就河道清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定州,农村垃圾治理,清理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