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报道

技能培训照亮就业路

来源:  作者:
2018-05-30 10:42:00
分享:

  “听说养老护理这个行业很有前途,我就报名选择了这个专业。”48岁的原中兴棉纺厂下岗职工张女士表示,如果有机会,还想学习电子商务,增强自身就业创业能力。

  近日,在市人社局服务大厅,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按照要求,选择一个专业准备参加培训。“哪个行业都需要知识技能,过去学习少,现在有机会免费学习,真是太好了。”42岁的许先生是原客车厂下岗职工,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学习能力比较强,这次报名选择了物业管理专业,还想找机会再学习计算机应用。

  为提升失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帮助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再就业,按照全市“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市就业服务局失业保险管理中心联系我市5家职业培训机构,确定了17个专业,让失业人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培训机构及专业。

  “根据上级规定,要组织、帮助、督促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将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与其求职和参加职业培训及接受再就业援助情况结合起来,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职业培训的,将停止发放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市就业服务局失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赵磊说。

  “这些培训机构实力强,专业设置贴合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学校位置分布合理,能方便失业人员参加培训。”赵磊说,“我们不仅要‘输血’,还要增强‘造血’功能。这些失业人员要实现稳定就业,必须学得一技之长,这几天我们正帮助拿不准主意的失业人员分析、挑选更加适合的专业,预计将有558名失业人员参加培训。”
记者闫韶红、通讯员潘风超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