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13个垃圾中转站将投入运营

来源:  作者:
2018-05-30 10:27:47
分享: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李佳阳)我市将15个乡镇(办)的319个行政村纳入农村环境整治范围,建设垃圾中转站13个,实现垃圾统一收集、清运,切实提升农村环境质量。

  目前,13个垃圾中转站已建成12个,全部配备高标准垃圾自动装卸、收运车辆。根据计划,今年6月初,南城区、西城区和长安办的垃圾中转站将开始试运行,13个垃圾中转站全部投用后将惠及群众65万余人。
据了解,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后,将采用“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处理”的模式对农村垃圾进行处理。为每村每户发放小垃圾桶一个,每十户发放公用垃圾桶一个,公用垃圾桶分组集中摆放在临街位置,各户将每天产生的垃圾倒入公用垃圾桶中,垃圾清运车每天到各村收集一次,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农村环境整洁有序。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