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定州市高蓬镇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防震演练

来源: 作者: 2017-05-13 10: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离汶川地震发生已经过去整整九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省汶川县突发8.0级地震,截至2008年9月18日12时,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成为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地质灾害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引发近8000次余震,多次山体滑坡,地震后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曾时刻威胁着下游数万人的生命安全。

  如今,在映秀通往汶川县城的老路上,仍可见到一些地震时损毁的民房,随着高速路的开通,老路已没有太多车辆行驶,一些沿途的地震遗址也慢慢被人们淡忘。在地震中倒塌的映秀漩口中学宿舍楼遗址已经长满青草和灌木。时间在悄然改变着这里的一切。绿色生命沿着废墟的每一寸肌理攀岩而上,似乎也在尝试抚平自然带给人们的创伤。

  定州市高蓬镇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防震演练

定州市高蓬镇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防震演练

  5月11、12日,为纪念“5.12”汶川地震九周年,高蓬镇5所幼儿园,1000余名师生,十所小学3600余人,以及高蓬中学的800余人纷纷进行了防震演练,这次集中性的演练既是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也是为了检验学校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是对汶川地震逝去者的缅怀。演练过程中,师生们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不拥挤、不推搡,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激烈又不失秩序。

  珍惜当下,无惧来生,好好拥抱生活吧,在感动他人前先感动自己,这大概是街头无畏歌者的内心独白。

关键词:定州,高蓬镇,地震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