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北戴河民警救助受伤定州女童 细微处显真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11-04 14:2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为受伤的女孩包扎。警方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岩)进入旅游旺季,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推出“渴了有水,累了有座,下雨有伞,小病有药,迷路有图”的“五有五帮”便民举措,切实发挥了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便民作用。7月8日救助定州女童的感人瞬间,便印证了“小病有药”不是一句空话,一个小小便民药箱,关键时刻真正起到了紧急救助的作用,也真正拉进了警与民、心与心的距离。

  7月8日10时20分左右,北戴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保五路浴场执勤民警马爽、张法龙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小女孩脚部正在流血,经了解得知,该女孩在海边玩耍过程中不幸被贝壳划伤,血流不止。于是民警一人安抚受伤儿童,一人紧急赶往警务车取来便民药箱,在现场为受伤女孩进行简单消毒、包扎。

  由于女孩伤口较大,有被感染的危险,执勤民警建议其父母立刻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考虑到保五路附近车辆较少,为使受伤儿童得到及时救治,民警联系周边巡逻民警,帮助送往方便打车位置或者报指挥中心批准直接送往医院。执勤民警还担心父母因为孩子受伤忽略随身携带行李,为其进行了妥善保管。

关键词:民警,便民,北戴河,包扎,治疗

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