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焦点图

定州市首届戏曲艺术节盛大开幕

来源: 作者: 2016-09-23 18:3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市首届戏曲艺术节盛大开幕

  

  定州市首届戏曲艺术节盛大开幕

  

  定州市首届戏曲艺术节盛大开幕

  以“梨园锦绣中山风采”为主题的定州市首届戏曲艺术节于9月23日盛大开幕。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张雪芳,定州市人大主任帅建军、市委副书记周胜会、宣传部部长白俊杰,市纪委书记李新立、市人大副主任魏洪彬、市政协副主席和建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广新局局长张京伟主持。

  张雪芳处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定州贯彻落实国家、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的生动体现,不仅有利于促进戏曲艺术表演团体的可持续发展,大幅度提升戏曲艺术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也进一步推动了文化惠民、文化育民工程的实施。希望定州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在文化惠民上见成效,在提供服务上出实招,在创新机制上求突破,在保障措施上抓落实,不断创新文化发展新模式,努力开创定州文化建设新局面。

  白俊杰部长表示,戏曲节的举办不仅是定州向广大市民献上的一场实实惠惠的文化盛宴,也是定州向祖国呈上的一份红红火火的国庆献礼。此次活动必将推动定州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对振兴地方戏曲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建优质品牌活动,全面提升定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副书记周胜会宣布定州市首届戏曲艺术节开幕。戏协、老年体协等社团成员、戏曲粉丝、乡镇群众、社区百姓等10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是由定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定州市文联、定州日报社、定州电视台承办。活动为期10天,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票友海选,时间是9月19日—9月21日;第二阶段是开幕式、票友决赛和剧团展演赛,时间是9月23日—9月29日。参演剧团11家,票友选手100余人,涉及剧种有定州秧歌、京剧、河北梆子、评剧、豫剧、老调、娃娃调、黄梅戏、皮影戏等,演出共计13场,预计观众12000余人。

  为了营造浓厚的戏曲节氛围,使此次活动真正惠及民生,市文广新局发起宣传攻势。充分利用协会、社团、社区、文化站、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平台,以媒体、微信平台、宣传单、海报、LED屏等为载体,通过直接派送、宣传点发放、网络抢票等方式展开数轮宣传,掀起“全城相约去看戏”的热潮!在戏曲节开始前夕,13000张免费入场券一抢而空!甚至吸引了不少周边县市群众电话约票。

  定州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定州秧歌、河北梆子、娃娃调、皮影戏等剧种丰富,剧团演出活跃,票友群体庞大,群众基础雄厚。而定州秧歌为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有省级以上传承人5人,专业秧歌剧团7家,民间秧歌团体100余个。这些文化瑰宝已成为定州的“根脉”。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在全市形成有利于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全社会重视戏曲、关心支持戏曲艺术发展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定州,戏曲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