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定州林业局学习李保国精神:做社会主义建设实干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6-09-18 09:2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保国(前左)在河北省内丘县岗底村向村民讲解果树修剪知识(1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长城网定州6月13日电(燕锐)“扎根山区35年,取得研究成果28项,推广实用技术36项;每年深入山区200天,建成富岗苹果连锁基地369个等,使山区增收35.3亿元;每年行车4万多公里,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先后主讲9门课程,举办培训班800多次。李保国教授走了,但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6月13日,定州市林业局全体干部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听收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奉献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让李保国精神在燕赵大地发扬光大。

  “‘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这是李保国终生的追求。”定州市林业局副局长宋会明说:“李老师是大专家,我最推崇的是他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攻关精神。太行山深处的前南峪原来‘无雨渴死牛、大雨滚石头’,李老师30年前开始在那里搞综合开发攻关,在条件极其艰苦的农村一住就是好几年,硬是把一处不毛之地变成了一处绿地。他是我们科技人员、尤其是农业科技人员的榜样。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实干家,就是要沉下身子、迈开步子,脚踏实地的开拓未来。”

  “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我的触动很大,我们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应该以李保国为标杆,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使李保国的精神品质在自己身上得到体现。”定州市林业局的科员张平动情地表示:“我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扎根基层一线,干在实处,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李保国走了,但是他用劳动和技术给山里人开辟了一条致富之路,他又用毕生的实践和生命给党员干部撰写了一本鲜活的学习教材。他永远地离开了却给后人留下了学不尽的精神财富。学习李保国就是要学习他真干、实干、苦干、能干精神,在各个岗位上为人民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定州,李保国

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