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焦点图

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作者: 2016-09-05 17:3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9月5日上午,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与千喜鹤集团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礼堂内举行。千喜鹤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延云、保定大区总经理张江洪,定州市政府办主任赵红亮、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立军,副局长谷力锋、周景波,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孟凡荣在主席台就座。武警定州市中队长张坤,北门街社区书记侯文礼、主任马胜利,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烹饪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烹饪大师)以及曾经或即将在该校任教的烹饪专业教师30余人,定州高级技工学校全体师生1000余人,千喜鹤集团员工5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立军致欢迎词。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孟凡荣讲话,回顾了33年的办学历程,总结了近年来各专业走校企合作之路取得的成功(与央视中国大能手共建焊工专业,糕点专业选手焦美佳入围央视中国大能手全国前十,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并着重介绍了烹饪专业起步、发展、辉煌、低谷各个的历史阶段,如今时移世易,恢复烹饪专业,将坚持高端引领、与千喜鹤集团合作,走上制度创新、以新型学徒制打造精品专业之路,并信心满怀地表示双方合作项目—烹饪专业精品教育将会圆满成功。

  签约方千喜鹤集团保定大区总经理张江洪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校企双方合作的形式,即校方提供场地、生源和理论教学与日常管理,企方提供实训师资、设备、原材料与辅导员管理,接纳毕业生就业,校企双方双师教学、入校即入企的新型学徒制模式,而且为保证教学效果,聘请30余位烹饪大师成立理事会,安排给烹饪专业学生授课。他表示,自己做为一名从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走出来的烹饪专业毕业生,一步步成长为辖区跨十几个省区、员工4000余人、年营业额3.5元的保定大区总经理,号召学生们,今天我的成功,明天就是你们的成功。

  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在讲话中肯定了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办学成就,培养出了包括张江洪总经理在内的一大批专业人才,相信在以后的合作办学中,会有一大批像张江洪一样的优秀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从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走出来。

  致辞后,校企双方代表孟凡荣校长与刘延云董事长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

  

  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定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烹饪大师们展示了食品雕刻、中式糖艺、日式刀叉表演、抻面、葫芦烙画等精彩的烹饪技艺,令人叹为观止。

  会后,与会领导、媒体记者在孟凡荣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由千喜鹤集团投资百万元建设的烹饪实训基地。

  参观结束后,举行校企领导、烹饪大师与烹饪专业学生见面会。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常务副总裁李中明、保定大区总经理张江洪勉励学生勤学苦练,早日成才。烹饪专业优秀毕业生、烹饪大师曹海涛、李建雄、刘凯军现身说法,以自己如何从普通技校生成长为烹饪大师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岗位成才。孟凡荣校长表示,同学们有幸得到千喜鹤集团领导的谈话和众多烹饪大师的亲自指导,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在攀登,要懂得感恩,加以珍惜,倍加努力。烹饪专业的学生们也受到激励和感染,新生葛乐谱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看到学校和千喜鹤企业如此重视,机会难得,决心认真学习,立志成才,不负众望。

关键词:定州,签约,烹饪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