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定州市供电分公司冒雨抢险 抢修300余故障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6-09-05 11:4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定州市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抢修故障点。

  图为定州市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抢修故障点。

  

   图为刮倒的树木压在10KV线路上。

  长城网定州8月2日讯(燕锐)7月19日至20日,定州市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而下,全市上下顿时一片汪洋。由于大风和暴雨等恶劣天气,20日0:30石板519线路接地、四家庄531线路跳闸、西关526线路跳闸等等。由于大风和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新立供电所先后有4条10KV线路停电,造成1.4万多户居民家中没电。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线路,恢复供电,刻不容缓。20日凌晨6点,雨下的还很大,新立供电所侯晓辉便赶到单位,召集供电所值班人员分析险情,制定了初步的抢险方案,组成了一支35名抢修人员的电力抢险队伍,分成8个小组奔赴市区和农村50多个事故点开展故障抢修。

  此次强降雨,石板519线路遭受破坏最大,大风刮倒超高树木不计其数,整条线路共出现倒杆断线2处,大树砸线3处,24个自然村全部停电。为了及时恢复供电,新立供电所抢修人员冒雨进行故障抢修,坚持“抢险不冒险”的原则,以队员的人身安全为根本投入到故障抢修中。在石板519线路马家寨分支,大量刮倒的树木压在10KV线路上,造成了2根电杆拦腰折断,抢修队员泡在齐腰深的水中清理树木、立杆、架线,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衣服淋湿了,汗水湿透了都无暇顾及。到了晚上9点多,受损线路终于抢修完毕,经检查没有问题合闸送电成功,至此,除一个分支外石板519线路全部恢复送电。

  经过2个昼夜的奋战,所有遭暴雨袭击的10KV故障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先后出动抢修人员380多人次,抢修车辆8辆,对定州市区和农村300多个事故点开展了故障抢修。

  当地百姓纷纷赞不绝口地说:“多亏了有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抢修,我们看着都辛苦,衣服都淋湿了。真是辛苦你们了!”

关键词:定州,供电分公司,抢险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