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焦点图

“文明交通 关爱同行”定州首批反光衣免费发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16 10:3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文明交通关爱同行”反光衣发放现场。长城网燕锐摄。

  长城网定州1月14日电(燕锐)2015年1月14日,由长城网定州频道联合定州市文明办、定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河北润腾慈善基金会赞助的“文明交通关爱同行”——小学生文明安全出行公益主题活动在实验小学正式启动,并为该校1-6年级2993名小学生全部免费发放了反光衣。

  此次活动的反光衣背面,印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字样。旨在从孩子们开始,在其心灵深处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定州市实验小学校长对此次发放爱心反光衣活动十分高兴,她说:“学校门口交通复杂,特别是我们的学生们年龄较小,上、下学过马路很让老师和家长们担心,这一件小小的反光衣不仅增加了孩子们过马路的安全保障,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文明过马路的安全意识。”

  “这次活动搞得真好!它既保障了孩子们在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又使孩子们能够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人间真善美。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学生家长于女士深情地对记者说。

  图为收到反光衣的同学们十分的开心。长城网燕锐摄。

  此次活动除了发放爱心反光衣外,还将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安全出行教育活动、小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执法活动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培育和实践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小学生出行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计划,爱心反光衣发放活动将逐步推广,力求覆盖定州市城区所有小学,使所有小学生都能穿上爱心反光衣,以切实保障学生们出行安全,为‘善行定州·星耀古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贡献力量。

关键词:定州,反光衣,免费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