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生活资讯

网民平均每天睡7.05小时 90后成熬夜“主力军”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2014-09-15 07:0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QQ大数据发布的《网民睡眠质量报告》显示,在过去5年里,我国网民日均睡眠时间减少约1小时,只有7.05小时。这份报告把0时至6时仍在QQ活跃的用户视为是熬夜用户。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单身用户比恋爱用户日均少睡18分钟;用户发完“晚安”的说说后,平均要过1.8小时才去睡觉。

  熬夜用户涨至21%

  “近5年来,网民睡眠质量趋势为:熬夜用户越来越多,熬夜用户占比由2010年的13%,涨至2014年的21%;用户的睡眠时长越来越短,由2010年的8.1小时,降至2014年的7.05小时。”报告显示,从经济发达情况看,越发达的地区熬夜情况越严重,一线城市用户平均每日睡眠时间为6.95小时,二、三线城市相差不大,而四线城市用户日均睡眠时间达到7.1小时。

  男生比女生爱熬夜

  哪些人比较爱熬夜?记者留意到,在熬夜用户里,90后成为熬夜的主力军,占比达到31.5%。从性别来看,男生比女生更爱熬夜,平均少睡12分钟。单身用户比恋爱用户更爱熬夜,平均少睡18分钟。

  有意思的是,QQ大数据显示,在QQ签名设置“失眠求解救”状态后,用户平均过了1.8小时后才进入梦乡;当用户在空间发了“晚安”的说说后,同样要过1.8小时才去睡觉。熬夜的这段时间里,最多人选择追剧,占44.8%,43.8%的人则选择睡前玩会儿游戏放松心情。

  据腾讯QQ相关负责人介绍,QQ大数据是腾讯QQ依据8亿名月活跃用户定期推出的大数据系列统计,“移动互联网时代下,QQ大数据将聚焦于大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兼顾趣味性与社会性,透过大数据洞察社会的变化,解析互联网社交对人们的影响。”(完)

关键词:网民,睡眠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