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民生关注

定州:发票丢失维权难,提醒市民多注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8-22 11:5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28岁的董女士5月初的时候,在定州市大世界商场二楼耐克专柜购买了一件黑色T恤,衣服穿了几次就放在衣柜里了。现在天气逐渐凉爽,董女士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柜,却发现今年新买的这件耐克T恤已经褪色,并且整件衣服都起了球。新买的衣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董女士很疑惑。

  于是,8月15日,董女士拿着这件褪色的衣服来到了该专柜,专柜人员要求她提供购买衣服时的发票。然而,时间已经过去三个多月了,发票早已没有了,董女士说:“我也没有想到耐克的衣服会出现这种质量问题,所以也就没有特意保存发票。”而专柜人员表示,这款衣服在今年4月份确实有卖,但是如果不能提供购买时的发票,就不能证明这件是该专柜的衣服,更何况时间已经出了质保期。

  消费者没有了发票,专柜不予受理,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拨通了定州市北城工商局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丢了发票,没有证据,确实很难处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六章第三十九条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解决途径之一是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买了衣服出现质量问题,发票丢失,使得原本应得到的赔偿不翼而飞,心中有苦也无处诉说,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朋友,购衣购物的发票尽量都保存下来,即便是品牌店的服装也要注意保存发票,以防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定州,大世界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