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汽车

浅谈二手车的保养要点 车友们有所不知

来源: 定州热线 作者: 2014-07-24 10:3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费观念的转变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二手车,现如今买二手轿车的人已经是越来越多了,二手商务车也是如此,相关的二手车评估师的职业也是很火热的,汽车都是需要保养的,那么应该怎么样来保养二手汽车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相关的一个知识。

  保养每半年

  发动机外部:清洗发动机外表,清洗时注意对电气部分的防水处理。如果电气部分对防水要求较高的话,应避免用高压、高温的水枪来冲洗发动机,可以用毛刷沾清洗剂清洗发动机外表。

  分电器:用干净的抹布擦净分电器盖内的污物,清除分电器触点处的污物,消除触点烧蚀的斑痕,检查高速触点间隙或电子点火系统的磁极间隙,润滑分电器各润滑点。

  三滤机油:用压缩空气吹去空气滤清器的灰尘;适时更换燃油滤清器并清洗管路接头的滤网;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对于国产车还应清洗机油粗滤器、燃油预滤器和离心式细滤器。

  电瓶:检查蓄电池接线柱部分有没有腐蚀的现象,用热水冲洗蓄电池外表,清除蓄电池接线柱上腐蚀物。测量调整蓄电池的电解液比重。

  冷却液:检查补充冷却液、清洁水箱外表。

  轮胎轮毂: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对轮胎实施换位。检查轮毂、轴承预紧情况,如有间隙应调整预紧度。

  制动系统:检查调整手制动拉杆工作行程;检查调整鼓式手制动器的蹄片间隙;检查调整脚制动踏板的自由行程;检查车轮制动器蹄片磨损情况,如果达到磨耗记号应更换制动蹄片;检查调整车轮制动器蹄片间隙;检查补充制动液等。

  紧固:检查底盘重要螺栓或螺线的紧定情况,特别是转向系统的重要螺栓和螺线,发现有松动或缺损情况,应补齐拧紧。

  底盘:检查底盘各部分管路情况,查看有没有泄漏,检查紧固所有金属连接杆件,并检查橡胶轴套有没有损坏的情况,对底盘所有润滑点进行润滑。

  灯光:检查修理汽车灯光,检查维护制冷、取暖装置,清洁音响系统等。

  保养每一年

  点火正时:检查调整汽车发动机的点火正时情况,对柴油机的供油正时的检查与调整最好到修理厂进行。

  气门间隙:对装有普通气门发动机,应检查高速气门间隙。

  清洁润滑:清洁发动机舱盖,车门和行李仓的铰接机构的油污,重新调整并润滑上述机构。

  保养每两年

  防冻液:防冻液一般的使用年限为两年,届时应在年度保养中更换防冻液,并对冷却系进行彻底的清洗。

  制动系统:由于制动系统的吸湿性,制动液每两年更换一次。以上就是相关的二手车保养方面的知识,当然了无论是新车还是老车,要想汽车不早点报废,做好汽车方面的保养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当然如果自己做不好可以送去一些保养店里面保养。

关键词:定州,二手车,保养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