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善行河北

保定市好人老薛收废品收出四万五 物归原主求心安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7-11 10:0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对于从安徽到保定收废品的薛金山来说,寻常又特别。寻常,是他如往常一样收着废品。特别,是面对废品中夹裹的45200元巨款,他不为所动,多方寻找把钱还给了失主。如今,薛金山的“好人”名声已经传遍了保定市裕隆街自立市场,而他也因为自己的无意之举,在保定的生活越发有滋有味起来。

  发现巨款,一心只想还钱

  在保定市裕隆街自立市场,听说是找“薛金山”的,几乎所有人都会给出热情的指引。

  2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保定市裕隆街自立市场,找到了丢失现金的晓韩炒货摊主冯女士。得知记者是来了解薛金山还钱一事,她显得十分激动。“我真的特别感动,现在像老薛这样的好人真是太少了!我真想好好感谢他,但是他什么都不要,连两斤瓜子都拒绝了。”

  半个月前的一个下午,薛金山像往常一样在院子里整理上午收来的废品,突然在废旧的编织袋里发现了一大摞现金。

  薛金山赶忙和老伴进屋数了数,共有45200元,“这是哪家的钱啊?丢了这么多钱得多着急啊!”

  情急之下,薛金山和儿子第一时间报了警,把钱交到了派出所。

  回到家中,薛金山左思右想,回想白天收废品的情景,又看看编织袋的样子,估计这是晓韩炒货摊的钱。他立刻和民警来到了市场,此时已是晚上8时,炒货摊早已收摊了。

  一夜无眠。第二天一大早,薛金山便来到炒货摊前,等了近一个小时,终于见到了摊主冯女士,询问昨天是否丢了东西。

  冯女士起初还对丢钱的事全然不知,在薛金山的反复提示下才恍然大悟:对了!丈夫此前在编织袋里放了4万多元现金!

  经过反复确认,薛金山陪着冯女士去派出所领了钱。看到钱物归原主,他终于出了一口长气。

  薛金山拾金不昧的事在自立市场上传开了,谁见了都叫他“好人老薛”。

  不过,对于此事,他本人却显得很低调:“这没什么,都是应该的。以后如果再捡到钱,肯定还是要想办法去还,不还我不安心。”

关键词: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燕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