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地方新闻

邯郸银行跃居世界排行榜780位 全球晋升最快之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记者霍文龙 郑风莉助理记者武萌 2014-07-07 10:1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日,记者从邯郸银行获悉,邯郸银行在2014年世界千强银行排名中,由去年的912位跃升为780位,成为全球晋升最快银行之一。英国《银行家》杂志是全球著名金融专业期刊,其世界千强银行排名依据上一年度一级核心资本指标产生,同时反映资产规模、税前利润、资本利润率、资产收益率、利润增长率、不良贷款率等指标,是世界上最权威的银行排名。

  邯郸银行是邯郸市政府为第一股东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现有员工1412人,分支子行共59个,在邯郸19个县市区完成了支行全覆盖。该行自2007年10月经中国银监会获批筹建,2011年进入世界最大千家银行,2012年末总资产和存款余额跃居全省10家市属银行之首,初步实现了规模化发展。2013年末利润总额10.1亿元,纳税32431万元,为邯郸服务业纳税冠军,并在由金融时报社和中国社科院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活动中荣获“年度最具创新力中小银行”称号。

  晋位世界千强银行意义重大,表明邯郸银行在全球银行体系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巩固,有利于邯郸银行乃至邯郸市扩大社会影响、拓展国际业务、开展国际合作,这也是邯郸市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据悉,2014年,邯郸银行还将坚持“地方银行、百姓银行、中小企业银行”的办行方向,创建“快乐银行文化”,实现银行的区域化、集团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在支持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中努力实现自身科学发展。

关键词:邯郸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