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北京市领导到定州市首农园区考察调研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4-05-05 14:3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等一行,就京冀农业领域协同发展,到河北首农定州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考察调研。我省副省长沈小平、省委副秘书长赵士锋、省委农工部部长刘大群、省农业厅副厅长张钰。我市领导赵志栋、李军辉、赵建斌、梁枫、张宝生等陪同。

  在定州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首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范学珊就河北首农定州园区发展定位、建设规模、现代科技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牛有成、林克庆一行参观了园区内现代农机设备和现代化养殖场,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挤奶厅、泌乳牛舍建设情况,观看了奶牛饲料苜蓿的收割、翻晒、施肥、灌溉等现代农业一体化作业流程等。

  牛有成对我市首农园区运用现代循环农业的理念、国际一流的农业生产设备发展现代奶牛养殖业,特别是采用“种养结合、区域集中、分群饲养、品种多元化”养殖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加快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定州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北京首农集团联手打造现代科技农业园区,为北京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无公害农产品,可以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北京市将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了解,河北首农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项目总占地2万亩,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园区奶牛存栏达6万头、肉牛达2万头,日产优质原料奶1000吨,成为集奶牛饲养、牛奶生产、加工、科普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生态园。目前,园区一期工程基本竣工,生产区青贮窖、后备牛舍、干草棚完工并投入使用,泌乳牛舍正在加紧建设中;现存栏奶牛6000头,下半年计划再引进8500头奶牛,明年上半年存栏数达到20000头。园区二期已经启动,已完成1.3万亩土地流转、勘测、地上附着物的清理,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

关键词:定州,考察,园区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