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河北省科技厅领导到定州市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4-05-05 14:3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河北省科技厅副厅级巡视员陈卫滨一行到我市就申报省级苗木花卉科技园区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市领导赵志栋、梁枫、张宝生及市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陈卫滨一行先后到大辛庄镇建春苗圃和定州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分别就我市申报省级苗木花卉科技园区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企业的产业结构、装备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等情况。

  在大辛庄镇建春苗圃,负责人就苗木花卉科技园区的建设思路、运作方式、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汇报。市苗木花卉科技园坚持高起点、高科技、高效益规划开发,以市场为导向,以先进科技技术为支撑,以产业调整为突破口,按照产学研三结合、贸工农一体化、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参与的思路,建设一个集科技样板、示范基地、加工龙头、种苗中心、销售窗口、培训中心于一体的苗木花卉产业园区。建成后,全市苗木花卉面积将达到22万亩,年总产值达30亿元。

  陈卫滨指出,定州是全省苗木花卉生产大县,也是我省确定的五大花卉核心产区之一,特色鲜明,品种繁多,销售网络发达,龙头企业带动性强,生产企业资质高,花卉产业经济效益好。近年来,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花卉产业,出台了一系列发展花卉产业的扶持政策,通过抓组织领导、龙头企业、技术服务、品牌打造、市场建设等,使花卉产业有了长足发展。定州市苗木花卉科技园区的建设,一定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科技支撑水平,突出产业特色,注重机制创新,增强苗木花卉科技园区的发展动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定州苗木花卉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成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让农民增收致富的路子更加宽广。

  在定州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陈卫滨一行参观了园区内现代农机设备和现代化养殖场,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挤奶厅、泌乳牛舍建设情况,观看了奶牛饲料苜蓿的灌溉等现代农业一体化作业流程。相关人员就定州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发展定位、建设规模、现代科技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总占地2万亩,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园区奶牛存栏达6万头、肉牛2万头,日产优质原料奶1000吨,成为集奶牛饲养、牛奶生产、加工、科普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生态园。

  陈卫滨对定州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运用现代循环农业的理念、国际一流的农业科技生产设备发展现代农业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抢抓机遇,加强科技创新与引进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争创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关键词:定州,考察,苗木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