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旅游

湖北公示“十大最美湖泊” 官方称接受监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800万人次的投票,湖北省水利厅18日对入选的洪湖、东湖、梁子湖、天鹅湖、赤东湖、大九湖、遗爱湖、斧头湖、西凉湖、涨渡湖等十大美湖进行社会公示。

  此次由湖北省水利厅、省湖泊局等单位主办的“湖北十大最美湖泊”投票活动,自1月15日开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十分强烈。

  截至3月16日活动截止,共有近800万人用各种途径投票支持了心目中最美湖泊。同时,网湖、长湖、淤泥湖、莫愁湖、沉湖、磁湖、五湖、向阳湖、张家大湖、野潴湖等同期入选为十大湖北颇具网络人气湖泊。

  湖北曾有“千湖之省”的美誉,水是湖北引以为傲的资源禀赋,也是每个湖北人的“乡愁”。但让人痛心的是,自从上世纪50年代初,全省水域面积在100亩以上的湖泊有1332个,但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这一数字锐减为843个,水域总面积也从8528平方公里锐减至2983平方公里。

  2012年,中国首个关于湖泊保护的地方性法规《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正式实施,湖北省首批308个、第二批447个湖泊保护名录也已相继发布。

  湖北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尊重十大最美湖泊终审评定结果,将根据《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中保面(容)积、保水质、保功能、保生态、保可持续利用等硬性指标,开展湖泊的保护并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和质疑。(熊渤曹旭峰)

关键词:湖北,最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