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汽车

清明假期全国路网运行基本正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4月5日至7日清明假期,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运行基本正常,未发生长时间的严重拥堵事件和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路网中心每日对京哈高速公路等10条运输通道进行重点监测,根据每日0时到12时的数据,5日,交通流量环比上升65%,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上升122%,同比上升144%;6日,交通流量环比下降29%,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下降33%,同比上升30%;7日,交通流量环比下降1%,其中小型客车流量环比下降3%,同比上升8%。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结合今年清明假期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保障公众出行安全,确保路网运行平稳有序。北京每天两次加强路上巡查,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保证开道率达到100%,对货车和大客车收费车道适时启动复式收费、复式发卡措施;上海清明假期各道路养护工程基本停工;江苏、陕西等省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之间的顺利切换,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过渡期;河北将救援车辆、清障车辆和装备安排到重点路段,以便快速施救、快速清理现场。

关键词:清明,路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交通报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