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商讯

文娱活动唱主角 村民农闲不再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方红柳 摄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方红柳 摄

  沧州市肃宁县梁村镇的解王中、路庄、桥二、范庄、北曹庄、中堡店、管中等几个村离得比较近,村民们隔三差五利用闲暇时间凑在一起用广场舞、豫剧新编、歌伴舞等形式表达对肃宁四个覆盖的赞美以及对富裕新生活的向往。

  广场舞《开门红》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村民们手拿彩扇,伴着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舞出了农村人的精气神儿,更舞出了农民对来年庄稼丰收的企盼。

  歌伴舞《歌唱肃宁新农村》是管中村民李永生作词、作曲的,歌中唱到,“村中展新貌,村边花如云,组织健全先进村,干部是好领导、百姓的当家人,理想化作甜美酒,醉人不醉心。”这些也正是李永生对新农村、新生活的切身体会。

  豫剧新编《说说农村新变化》,三位大婶以表演唱的形式,把近年来我县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同身受地表演出来。

  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农闲时节,村民们有感于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农闲变得不再闲。

关键词:肃宁,农村,文化,娱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