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承德市将升级改造60个农村集贸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1: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从今年起,我市将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所有乡镇所在地集贸市场升级改造,确保全市每个乡镇拥有一个以上标准化集贸市场。

  据了解,长期以来,乡镇集贸市场一直存在着没有独立的场地、没有资金投入、露天经营、占道经营、管理滞后等问题,严重影响农业发展、农民消费安全和农村环境改善。实施农村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将有效保障“菜篮子”供应、推动本地农产品产业发展、平抑农产品价格、维护食品安全和方便农民多元化需求。借鉴大型生活超市的功能定位和布局方式,区分粮油、食品、饮料等食品类和服装、鞋帽等日用品等功能区,食品类细分生鲜、豆制品、冷冻水产等分区。同时,设立公益性自由交易区,为农民自产的少量农副产品交易提供方便。

  今年,滦平、兴隆、平泉和承德县将分别改造提升7个农村集贸市场,其余4个县分别改造提升6个,各区分别改造提升2个,全市共计将改造提升60个农村集贸市场。

关键词:承德,农村面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农村改造提升行动专题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