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生活资讯

清除口臭小常识六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种口腔疾病、鼻部炎症、肠胃疾病、消化不良或消化系统紊乱、慢性全身性疾病等会引起口臭;不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饮食习惯也会造成口臭;即便习惯好身体也没毛病,口臭还是防不胜防——比如女性因为经期内分泌紊乱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厌氧菌生长,发生口臭;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不足,一样会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1、清淡的饮食是口臭的基本食疗原则,比如多吃蔬菜和水果及豆类。

  2、多饮茶。绿茶中的儿茶素、红茶中的茶黄素都有清除口臭的效果。

  3、忌烟酒及甜食、忌辛辣助火之物、忌厚腻难消化的高蛋白、高脂肪之物。回避异味食物,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

  4、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半年洗一次牙。

  5、有口腔及肠胃疾病及早治疗,以免引发口气问题。

  6、学会放松心情,不与焦躁为伴。

关键词:健康,口臭,清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