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生活资讯

烹饪的两个小秘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味觉的搭配变化万千,不同的组合可以造就美味的层次。两个秘诀让食物更加可口美味。

  秘诀一:加一点盐 糖醋类的烹调品味虽然是酸与甜,但是添加少许的盐就能够去除异味;煮好的红豆汤加上一点盐可以解除甜腻感;甜又多汁的水果比如西瓜、菠萝加上一点盐甜味就会更清爽了。

  秘诀二:加一点醋 花椒加太多的时候加一点醋;炒芥蓝菜怕太苦加一点醋;加醋可以去除苦味。此外炖肉的时候加一点糖可以让肉的色泽更油亮;煮海鲜的时候滴几滴柠檬汁可以增加鲜美度。

  其实饮食不仅带来乐趣也是保持健康的必要行为,味觉在营养学上有重要的意义。甜味代表能量的摄取、酸味代表腐败的食物、咸味代表保持体内液体的平衡、苦味则警告我们食物有毒,所以下次在品尝品尝美食的同时别忽略了味觉的丰富变化。

关键词:烹饪,美味,秘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