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民生关注

夜间行车需合理使用灯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的很讨厌晚上开车碰到有人开远光灯!”在市区某单位上班的马女士说道,“那灯光照过来,眼睛什么也看不到,整个人一下子就懵了,只能停在原地不敢动。”

  如今,有车一族越来越多,汽车逐渐成为了人们的代步工具,但不少司机都是新手,很多汽车使用注意事项不甚了解,尤其是不懂得夜间合理使用远光灯。马女士称,一次单位加班很晚了,骑着电动车行至兴华路某路段时,老远就看到刺眼的灯光射过来,起初以为是车正往这面开过来,便赶紧停在路边等汽车开过去再走。可是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车开过来,马女士只好骑着电动车慢慢向前移动,由于远光灯的照射,马女士双眼模糊,视觉受到影响,差点撞上正在散步的一位老人。走到近前才看清,原来是一辆黑色轿车开着远光灯停在路边。市民张先生是一名私家车主,开了十几年的轿车,对此他有自己的应对方法,“碰到这种情况通常我会闪两下灯示意对方换成近光,一般的司机也都能理会,实在碰到不换的,我就自己先慢下来。”

  在此,市交警部门提醒,如果遇到前方来车开着远光灯,应马上刹车,危险性就不会那么大,如果反应不及时,就会撞到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驾驶者的安全意识,有的人开远光灯就是为了自己看得清楚点,如果能多为别人想想,事故就不会那么容易发生了。”

关键词:开车,灯光,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定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