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地方新闻

定州市召开小反刍兽疫防控工作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3日,我市召开小反刍兽疫防控工作会议。市领导李军辉、李克明、梁枫出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办)行政正职参加。

  市长李军辉指出,小反刍兽疫危害大,死亡率较高,全国已有多个省份发生疫情,同时我市周边也有疫情发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一旦发生,对整个畜牧产业和养殖户都会造成严重影响。各乡镇(办)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密切合作,相互配合,严加防控,齐心协力做好当前防疫工作。要立即安排部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动物养殖、流通等环节的监管,强化源头监管,构筑防疫屏障。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小反刍兽疫的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动员养殖户采取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确保我市不发生小反刍兽疫及其它重大动物疫情,推进全市养殖业健康发展。

  副市长梁枫通报了我市近期小反刍兽疫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疫情排查工作,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特别是加强市场监管和重点区域防控,限制活羊流动,构筑免疫屏障,确保我市小反刍兽疫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定州,防控,疫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定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相关新闻